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[電影]暴力特區2:極限殺陣

  趁工作前狂看電影。
  之前在電影院看預告就覺得好看,看了之後覺得果真是值得啊!我還蠻喜歡這種快動作的片子,情節緊湊,但是又不用像驚悚片這樣繃緊神經。

  故事情節講的是原本法國政府承諾13特區裡的人民和平解放,給他們合法的權力,然而三年過去,原本的拆牆動作都一直沒執行,政府和特區人民雙方的不信任,在DISS的陰謀下全面爆發。

  我很喜歡一開始的運鏡方式,鏡頭不斷地拉近、帶開,利用短短幾分鐘就把整個背景講完了,而且清楚的呈現整個街區裡的風格、民眾性格,以及警方和他們的互動模式。

  片子裡的配樂更是棒到翻,輕快的節奏和亞洲風格的樂器搭配,讓整部片子的氛圍到味。整部片子的風格很遊戲,蠻像在玩GTA的感覺。

  如同之前在電影版看到網友講的一樣,我覺得跑酷的部分不精彩,但是武打的部分頗不錯的,我個人就蠻喜歡達米安保護梵谷的畫那部分。而且也不全然是硬功夫的打法,許多地方借力使力令人叫絕。

  劇情來到DISS開始介入,殺了警察並把警車帶到13區後開始,衝突升溫。
  緊接著達米安被陷害入獄,在中央警局打手機給雷托。接著就是雷托回家看錄影以及收到答錄機留言,並開始被追殺以及救達米安的場景。

  有人覺得劇情很無腦,我倒是覺得交代的蠻清楚的,整個劇情的走法蠻合邏輯,而且裡面也穿插許多諷刺政治的笑點,

  最後闖入總統府那裡還蠻惡搞的,一群人闖進總統府然後開始亂扁護衛,我覺得這很分明就是諷刺整個警察系統的敗壞,後來遇到Gzam的手下時,達米托說,"這個人是我的",本來想說BOSS戰要開打了,沒想到踢個鳥鳥對方就爆了。
  後來和Gzam的對手戲時,也是很快就解決了,可以感覺到他們想要呈現的是這些智慧犯罪的首腦看似兇狠,但是最後關頭時其實很鳥。

  結局諷刺的更厲害,Gzam被解決掉後,13區的人還是要總統把五枚導彈發射,"重新開始"。結局還是一樣,只是分贓的人變了XD,真是婊到不行的結局,片子後面還有一小段總統和大家抽雪茄的和諧片段,沒有翻譯就不知道在演什麼了。

  這部從頭婊到尾的片子,真的是太婊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