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[慢跑]富邦半馬初體驗

前一陣子總是有積極練跑,所以在報舒跑杯之前就有打算慢慢訓練到可以跑半馬
於是我就好傻好天真的報了一年一度的大拜拜--台北富邦馬的半馬
誰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,年底工作多,再加上研究所推甄
搞得昏天暗地,所以富邦馬前幾乎沒有什麼時間練習

--

進入正題

12/18住在板橋的府中站附近,隔天一早五點多起床鑿5:45的捷運
接近台北車站時就滿車了,富邦馬真是規模宏大
到市政府站時天濛濛亮,不過已經人山人海了

6:57時競賽選手先跑,3分鐘後開始跑,
開始一分鐘幾乎沒什麼動,人真的超級多
第一次看到配速的旗隊和各式各樣的啦啦隊真的有趣的
穿女僕裝的啦啦隊真是男人的福利阿>////<

由於狀況不是很好一開始就把速度放慢了,大概6.5~7min/km
跑到十五六公里時才開始覺得腳酸,反倒是呼吸完全沒有不順或不舒服
可能練習時都沒有練上坡,所以上市民高架的第一個上坡時就有點累了
到第二個坡度時就更怕抽筋跑得更慢,最後我的手機測是2hr36min到終點
跟我之前預估的兩小時半差不多

第一個半馬讓我覺得收益良多,雖然之前的訓練量不足讓我昨天鐵腿
不過之後的訓練上會比較知道跑半馬的感覺了
感謝強哥在FB上的一年兩次半馬目標,讓我才有思考跑超過10km的想法
還有路跑版的強者和那麼多的路跑知識,讓我能平安沒抽筋的跑完半馬
路跑真棒!

 跑前先來一張

 起點前人山人海

大家跑前都說的有情有義,結果跑完來看我的只有山豬阿阿阿阿阿 

還有一下飛機就殺來台北的女友 

半馬組的頒獎典禮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