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

[日記]Sense

  最近跑來跑去蠻累的,不過感覺是開心的。

  晚上拿地板樣本去和系統公司談,談著談著對方問我一些公司遇到的地板的狀況,我發現自己可以很輕鬆的給予建議和提出解決方案,真的覺得這三年來的忍耐沒有白費。

  雖然一開始我常常懷疑老闆接東接西常常接一些別人不作的case是自找麻煩,但是開始有人和我談施作上的問題時,竟然發現他們束手無策的事情就是老闆以前常帶我去搞的那些,從前我認為要直接整個重做的工項,原來可以用他的方式解決。
  
  原因在於預算,有什麼樣的預算就作什麼樣的事,但是重點在於-解決方案是不是真的解決了問題?

  室內設計兩年的訓練也讓我開始會從美的角度去思考室內配置。到底是要油漆、貼壁紙,地板要搭配什麼顏色味道才會對,在我進入一個空間時,這些竟也成為我會思考的事情,原來我們所處的空間是有那麼多工具(材料、動線、構造、學理....)可以去玩味的,尤其是這些工項自己都會施作後,去發現別的師傅施作的手法也是很有趣的事。

  行行業業都有其艱深的地方,經驗真的是很大的參考準則。隨著老哥進入保險業也一段時間,從他每天煩惱客戶不知道在哪,到到處考證照,學會設定標的和客群,揣摩談話技巧和勤奮拜訪,彰銀的服務經驗也讓他可以從不同的著力點去思考保業的定位。

  工作沒有一段時間,沒有沈靜與轉換是很難讓人產生sense的,沒有熟練度就難以隨心所欲,機會常常是落在同一份工作的一兩年之後,希望朋友們不要輕易放棄工作,試著去感受工作中的美好。本來還想講一些信任感的東西,還是下次再講吧@@

2 則留言:

yutalee 提到...

我看到標題還以為你要評一下HTC的Sense介面呵。

hokky 提到...

那標題應該會是[手機]或[Android]之類的。

我覺得我寫科技的東西應該沒甚麼人要看吧@@不過既然你講了,我就說一下sense的介面

我sense的介面跟數學老師常常請假的道理一樣,經常重啟,這應該是他人性化的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