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[日記]競圖結束

  這一次下高雄的奇蒙子超級差,不用說就是這次的比賽辦得超爛。
  主辦完全不知道在搞什麼,自大、傲慢,並且無知。
  我很討厭看到辦得差的活動,又尤其這是指標性的全國大賽。

  活動粗糙、名次黑箱、賽後又沒有好的處理措施,搞到現在只是一個爛攤子在那。

  懶得說太多,詳情可以看高苑留言版

  我覺得一件事要看人看事罵,今天如果是高中生辦比賽,這也許情有可原。
  今天如果是幾個學校的友誼賽,也許說說就過。
  但這是一個全國性的比賽,它的指標性和教育性是不可以草率對待的。
  傳承是很重要的事情,今天這件事處理不好,以後大家就會質疑比賽的公平性,學生就會學會作弊(因為作弊沒人管)。放大到整個社會來說,我覺得目前這個社會就是這樣,上樑不正下樑歪,這也是為什麼之前大學我會那麼厭惡教授的原因,為什麼以前地政系抄信宏的網站時我會那麼生氣的原因。
  得什麼名很重要嗎?其實更重要的是一個活動辦下來給活動者的影響。
  什麼辦得很辛苦壓力很大那是另外一回事,辦活動誰不辛苦,重要的是要辦得好,如果沒有能力承接這個比賽的話,當初就不要死要面子去爭取這個主辦權。主辦既然覬覦這個活動的廣告力和影響力,就有責任讓他賓主盡歡。

  高苑的主事者如果不出來道歉的話,我看這個比賽以後就會爛掉了,要建立一個傳統很難,但沒想到到第三屆就有人想把他摧毀殆盡。

沒有留言: